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时隔17年教育部重启儿科医学招生 将扩大规模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 文章导读: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为解决儿科医生荒问题,教育部将儿科学专业化教育前移,力争到2020年每省(区、市)至少有一所高校举办儿科学本科层次专业教育;此外,还将进一步扩大儿科医学专业研究生招生规模,争取到2020年达到在校生1万人。

      据悉,这是时隔近17年后,教育部重启儿科本科的招生。据了解,1998年教育部为拓宽专业面,决定自1999年起调整儿科专业招生政策,不再直接招收儿科本科生。目前,绝大多数医学院到研究生阶段才细分儿科专业。教育部高教司副巡视员宋毅介绍,教育部近年来持续关注儿科医生短缺问题,高度重视儿科医学人才的培养工作,已通过加强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持续扩大研究生层次儿科医师培养规模、部委省共建医学院校等措施,为儿科医疗机构提供人才支撑。自2010年以 来,共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招收3万余名免费定向医学生,缓解了基层从事儿科等各科常见疾病诊疗服务的全科医生短缺问题。“十二五”期间,儿科医学专业研究 生招生数量逐年增加,共招收8200名。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政府共建一批地方医学院校,在政策经费方面给予倾斜,要求共建医学院校扩大儿科招生规 模,加大儿科医学人才培养力度。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