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东今年流感进入流行期 病例报告逾两万同比增2.6倍

  • 文章导读:

      广东已进入流感流行季节。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日晚间通报称,截至3月18日,2016年全省报告流感病例20470例,死亡病例1例,报告病例数较2015年同期上升263%。
     
      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何剑锋分析称,之所以当前流感病例较去年同期增多,主要是因为流感优势病毒株发生了转变。
     
      据通报,通过监测,今年以来广东报告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52起,较2015年同期(23起)上升126%。
     
      何剑锋表示,2015年同期流感流行优势病毒株主要为B型Yamagata系和甲型H3N2,目前则已转变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B型流感Victoria系为主。其中学校的聚集性疫情主要由B型Victoria系引起。
     
      根据广东省历年流感监测数据显示,每年3至7月是季节性流感的流行季节。广东疾控专家评估认为,社区流感发病和医院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集体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风险较高;在流行季节流感导致并发症、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升高。
     
      何剑锋称,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集体单位要提高警惕,采取晨检、缺勤登记、病例监测、环境通风消毒等流感防控措施,出现聚集性疫情要报告卫生计生部门,及时处置。(完)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