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震惊!南昌高校学生艾滋病例135人!7人死亡!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医学论坛网 分享
  • 文章导读:

     9月14日,南昌市疾控中心发布通告称,至2016年8月底,南昌全市已有37所高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共报告存活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135例,死亡7例。同时,近年来南昌市青年学生HIV/AIDS病例快速增加,近五年疫情年增长率为43.16%;2011-2015年新发学生病例中, 男男同性性传播占83.61%,同性性传播已成为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主要途径。

    而且,江西省疾控中心官网称,近年来,江西省经男男性接触传播艾滋病的病例呈逐年上升趋势!截至2015年11月30日,全省累计报告男男性接触传播艾滋病的病例

    1562例,占全省累计报告数的15.9%,2015年1-11月,新报告男男性接触传播艾滋病病例为425例(占 21.2%),病例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4.1%!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被列为国家教育部艾滋病防控试点学校,市艾防办计划在25所大中专院校开展50场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支持10-15所学校社团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将按照卫生计生、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协助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师资培训,指导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为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服务。“目前中心已印制《致青年学生的一封信》10万份,将通过各学校发放给新入学的大一学生,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水平,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7日,中国内陆省份山西210名志愿者以徒步的方式筹募善款,用于资助生活困难或治疗经费紧张的上述群体。当日,来自山西阳泉、大同等地的志愿者,在太原崛围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拉起300多米的红丝带,沿途向路人讲解艾滋病预防常识,并倡导包容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大学生为何容易“中招”?

    业内人士分析,高校学生感染艾滋病的原因:

    一是大学生性观念开放、随意

    如今一些大学生夜不归宿,特别是在寒假、暑假期间,有的外出租房开始“假期夫妻”生活。调查显示,大学男生购买性服务的情况有所增加,有的男生在购买性服务过程中,并未采取安全措施。

    二是性安全知识缺乏,不知如何保护自己

    广州高校大学生防艾公益组织“朋友公益”主办者、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生陈杜说,目前大学生男女情侣发生性行为会使用安全套,而“男男”之间没有避孕需要,大多不会采用防护措施,导致“男男”成为大学生艾滋感染最高危的群体。

    三是高校性教育滞后

    陈杜发现,很多来自珠三角二、三线城市或农村地区的大学生,对于艾滋病了解甚少。高校性教育普遍滞后,而政府教育系统和卫生系统在大学生防艾方面的资源又未得到有效整合,使得大学生防艾形势变得更为严峻。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