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将”入疆,应对“前所未有的严峻疫情”

  • 文章导读:疫情发生至今,余艳红已经多次带队前往一线督导疫情处置工作。2020年初武汉疫情暴发,中央派出指导组赴武汉,余艳红为中央指导组成员。她当时还出席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武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救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此后,余艳红先后带队前往黑龙江、四川、吉林、河南等省份,一线督导疫情防控。

    《新疆日报》11月6日报道,近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同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等在乌鲁木齐市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服务保障等工作。

    上述报道显示,余艳红已赴新疆指导处置疫情。

    “清零”状态不够稳定

    新疆卫健委最新通报显示,11月5日,新疆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2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16例。

    11月5日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自10月底,新疆实施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以来,防外溢、防扩散、防输入、防反弹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疫情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单日新增感染者、累计感染者人数仍处于高位运行,是全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政知君注意到,11月5日,乌鲁木齐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88例。

    乌鲁木齐市最新疫情通报显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实现阳性感染者首次“0新增”和连续多日“0新增”的小区逐渐增多,但多为“插花式”分布,没有集中连片,“清零”状态不够稳定,病毒隐匿传播风险犹存,疫情防控成果还比较脆弱。
    通报还提到,希望市民朋友合理安排日常生活,规律作息,适当增加室内健身娱乐和线上社交活动,保持理性平和心态。积极参与“无疫小区”创建,多理解、多支持、多包容、多担待防疫工作,自觉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女将”入疆

    已经在新疆开展工作的余艳红1962年出生,曾任南方医科大学校长,2018年1月任广东省政府副省长。

    2018年6月,余艳红任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疫情发生至今,余艳红已经多次带队前往一线督导疫情处置工作。
    2020年初武汉疫情暴发,中央派出指导组赴武汉,余艳红为中央指导组成员。她当时还出席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武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救治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此后,余艳红先后带队前往黑龙江、四川、吉林、河南等省份,一线督导疫情防控。

    将心比心做好群众服务工作

    这次调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余艳红等人先后前往天山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等区县的集中隔离场所、方舱医院等,详细了解物资储备、饮食保供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要以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背水一战的决心,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他还提到,要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畅通买药就医渠道,解决好就医出家门和进医院的“一出一进”问题,统筹用好各类医疗资源,特别是涉及急危重症救治要马上办、立即办;要根据患者数量、服务需求,合理配置医护和管理人员,保障治疗及日常管理服务需求;要及时解决隔离人员合理诉求,加强心理疏导。

    11月6日,新疆网报道,近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发森深入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的居民小区、自建房片区和农村集中居住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杨发森称这次疫情是“前所未有的严峻疫情”。他说,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拔寨关键时刻,思想不能有丝毫松懈,工作不能有丝毫松劲。

    他还强调,要将心比心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及时释疑解惑、回应关切,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特别是把群众就医需求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区、市两级医疗资源,畅通就医配药渠道,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