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趣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州女子公园被雷劈 胸罩救她一命

  • 文章导读:

    海珠湿地又发生雷击事件!7日早上电闪雷鸣,赖女士给晨跑的儿子送伞途中遭雷击,当场昏迷。赖女士送院后,经检查胸口处被烧伤,伤口正好位于文胸的钢圈处,所幸无生命危险。

    事发现场

    中山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沈韩表示,赖女士在空旷地带撑伞遭到雷击,幸好赖女士文胸内的钢圈将雷击电流引向身体表面,反而救了赖女士一命。

    赖女士是河源人,今年46岁,一家人住在海珠区赤沙。儿子小赖有晨跑的习惯,每周一三五日都会沿着海珠湿地的绿道跑一个多小时,偶尔也会带着母亲去晨跑,所以赖女士知道儿子的晨跑路线。

    给儿子送伞途中遭雷击

    被雷击后的赖女士

    7日早上7时30分许,小赖离开家去跑步,当时还没有下雨。上午8时30分左右,突然电闪雷鸣,雷雨交加,小赖正好跑到华南快速路高架桥的桥底下躲雨。这时,他收到妈妈发来的一条短信“你又去跑步了呀”。小赖没想到,这时妈妈已准备出门给他送伞。

    “我以为他跑到半路了,那里又没地方躲雨,就去给他送伞了。”当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赖女士回忆说,自己出门时雷声滚滚,暴雨如注,她根据儿子平常晨跑的路线寻找儿子。走到海珠湿地水闸附近的木栈桥时,突然响起一声炸雷,她顿时感到胸口一阵剧痛,浑身发麻,随后倒在地上,昏迷过去。

    爬行八九分钟打算自救

    两三分钟后,赖女士苏醒过来。她发现身上的衣服烧烂了,身体右侧尤其发麻,旁边还有一摊血。

    “我意识到自己被雷击中了,还没死,还活着……”赖女士流着泪说,自己手上的伞把是铁制品,可能是伞的问题才遭雷击,于是她将伞扔了。周围又没人,她想喊人呼救,但是喊不出声,手机也打不出去。她看到前方有水闸、有房子,想到那里可能会有人,于是奋力地向水闸方向爬去。

    赖女士在木栈桥上艰难地爬了八九分钟,只移动了五六米,爬到栈桥下桥位置。“爬得太艰难了,我都以为我要死了。”赖女士说。

    就在赖女士绝望之时,一名40多岁的男子骑着电动车路过木栈桥。赖女士说,男子看见她后,以为她摔倒了,骨折了,不敢随意去移动她,以免造成第二次伤害。这名男子的手机进水了无法拨打电话,于是他跑到附近钓鱼场去叫人。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