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19个药品挂网公开议价超“黄线”被点名

  • 文章导读:6月21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通知,公布了2021年4月份挂网公开议价超“黄线”幅度排名靠前且有一定采购金额的品种。

    通知称,议价超“黄线”品种仅作为提醒,部分品种确因成本上涨或有质量疗效优势等原因,超“黄线”议价;但也有部分品种价格明显高于同类在用品种。请各医疗机构根据市场供需情况以及阳光平台“红黄绿线”议价实时提醒信息合理议价,既保证临床需求,又避免不合理调价,采购质量可靠、价格适宜的药品。

    三色监管线

    据了解,议价考(绿线)为该药品原中标价或挂网价、本市医疗机构议价结果最低价与该药品十五省市最低采购价三者取低的价格。

    议价提醒黄线为:原中标价或桂网价;人社部药品编码标准库内同一编码品种的药品(原研药品或参比制剂除外)在本市的最高中标价或挂网价原研药品或参比制价格的一定比例:主流品种价格(限新申青挂网公开议价药品)。药品议价结果超过其中任意2条黄銭则系统自动拦截,议价锁定,医疗机构需重新议价。

    此外,议价锁定红线:新申请挂网公开议价药品在15省市中不足10个省市采购价的:红线对应本市同品种最低价。同企业同通用名同规格已有有效统编代码的药品,新增不同包装数量的:红线为已有统编代码药品按现行药品差比价规则折算后的最低价。以上全面挂网公开议价范围内的所有药品,红线对应十五省市平均价(指十五省市最高价与最低价的平均值)。对议价触及红线的药品,医疗机构需在45天内与生产企业重新议价,未完成议价的药品将无法在阳光平台继续采购。

    此次18个药品超“黄线”幅度较大,医疗机构或需要重新议价。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