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网友指责“中国看病不贵”言论是无稽之谈

  • 文章导读:

      只挂号看病绝不敢拿药

      网友称“在中国看病并不贵”之说是无稽之谈

      新快报讯 (蓝海)“其实在中国看病并不贵,是人们的价值观念问题。”近日,政协委员、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为看病难和看病贵“把脉开方”,他表示,在中国,专家门诊的诊金是7元,但是国外要请一个医生看病,诊金是300元。网友对“7元和300元”的比较意见颇大,“人家的人均收入是多少,我们的是多少,能简单比较吗?”

      请想想广大市民再说

      大多网友指责“看病不贵”的言论是不懂中国国情的胡言乱语。 
     

      新快网网友“我的天啊”说:“如果曾副局长所说的服务对象只是‘换一个汽车零部件要几千块却没觉得贵’的那小部分人,当然不存在看病贵的问题。如果服务对象还包括没车开的广大市民,请您想想再说。”网易广州一网友,要求这位副局长亲身体验一下生活再发表言论:“这位可爱的副局长大人,如果你有儿有女,每个月给你800元的工资,在社会基层生活三五个月,再来发表你这些谬论行吗?”

      是为人服务还是打劫

      部分网友则将矛头指向“医疗制度”,新快网网友“山海风”质疑说:“是什么造就了医院大夫把小病当大病治,还说是慎重。本来就一个胃痛,就要化验做胃镜等各项检查,结果是拿了一大堆的消炎药,花了高于市场几倍的价格。结果吃了两个自买的铝酸镁片20分钟就中和胃酸了,不痛了。相比中国的医疗真是不贵呀,是为人服务还是在打劫呀?这是什么造成的,是医疗制度吧!”

      “医院”是众多网友痛批的对象,新快网一网友举例痛陈医院的不是:鱼骨头卡在喉咙里,我去看医生,流程如下: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住院部五楼,住院部六楼,住院部三楼,耳鼻咽喉科和住院部三楼的医生说要住院两三天,要照CT、心电图、胃镜……一根鱼骨头要这样兴师动众吗?简直是骗钱!

      挂号费不贵药死贵

      部分网友讽刺称“挂号是不贵,看病是不贵,但药贵死你”。

      新快网网友“普通人”称:“难道每个病人到医院是挂号去了?看个普通感冒300元够吗?每天挂一个号我都消费得起,可是我还是看不起病啊!我不吃药,我不手术,我不化验,那我挂号做什么?”

      “农妇张桂梅抢救无效死亡,欠下医院53万医疗费,导致遗体冷冻半年未能火化。近日,其家属与医院签署分期还款协议,计划106年还清债务。张桂梅的丈夫郭玉良称,他愿意用子孙三代来偿还这笔债务。”新快网网友“北京网友”愤慨道,“地球上还有比这更奇怪的事情吗?”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