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钟南山提出医生应该实行淘汰制(图)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金羊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特派记者 张潇 陈琦钿 陈红艳 尹辉 陈志龙)一直密切关注医改进程的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钟南山(见图,夏世焱/摄)昨日表示,新医改方案应该以社区医院为重点,且应对医生加强教育,实行淘汰制。

        “我非常赞成医生实行淘汰制”,钟南山对记者表示,医生的教育是精英教育。在西方国家,医生一毕业出来的工资就比搞工程等职业的人高30%以上,其原因是医生需要培养的周期很长。

        “由于体制的缺陷,由于医院公益性的缺失,医院要考虑利润,这些都对医生有影响,并导致一些不合格的医生出现”。钟南山认为,医生要不断进行考试,并且还要进行人文方面的教育,这样培养出来的医生才是真正为病人考虑,而不是想着怎么能让病人多花钱,怎么能多为医院创收。

        钟南山介绍,很多国家都实行医生淘汰制度,“甚至包括私家医生,每年都要考试,要达到规定的学分后才能继续行医”。

    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钟南山

        人禽流感疫苗不成熟

        (特派记者 张潇 陈琦钿 陈红艳 尹辉 陈志龙)昨日,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钟南山对记者表示,生产禽流感人用疫苗目前仍不成熟。

        虽然今年1月份全国共报发生了8例人禽流感病例,但钟南山认为不能就此认定人禽流感发病概率有增加趋势。对于目前备受关注的人禽流感疫苗研制情况,钟南山透露,目前人禽流感疫苗还不成熟,“禽流感病毒变异比较大,要不断研究,现在还没有找到禽流感的病毒株,已研制的疫苗只能用于禽类,还没有可能用于人。”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