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修正药业官网被黑:我的烂鞋被拿去做胶囊了吗

  • 文章导读:

    修正药业官网一度被黑:我的烂鞋被拿去做胶囊了吗
    修正药业官网一度被黑:我的烂鞋被拿去做胶囊了吗

    修正药业 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多么响亮的广告词,没想到,修正药业居然卷入了近日暴光的的胶囊黑幕。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今日曝光修正药业胶囊原料使用工业明胶、铬元素超标引发网友热议。修正药业官网随即被黑,黑客留下一段话表达自己的不满。业内称,工业明胶做药用胶囊早已是潜规则,国内药品质量问题严重,急需改革。

    修正药业官网被黑:我的烂鞋被拿去做胶囊了吗
    修正药业官网被黑:我的烂鞋被拿去做胶囊了吗

    修正药业官网被黑:我的烂鞋被拿去做胶囊了吗

    修正“良心药”让人不放心

    黑客在修正药业的官网上留言:“我的烂鞋子被你们拿去做胶囊了么?现在只能光脚路过。喝三鹿、吃地沟油、喝蒙牛、吃农药蔬菜、呼吸有毒空气、听各种噪音。现在又是你家感冒药。我的免疫力真强啊!活下来真不容易啊!”

    至发稿之时,修正药业网站已经恢复。不过”修正药,良心药,放心药”的广告依然高高悬挂。在央视有关节目播出之后,修正制药今日对媒体回应称,央视送检的批号生产日期在新国标实施之前,此前铬元素含量并未纳入检测范围。

    我国在2010年3月重新修订了对明胶空心胶囊的标准,相比2000年版的标准,增加了铬检查,标准为2mg/kg,并宣布当年10月1日施行。央视此次曝光的修正药业生产的羚羊感冒胶囊,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4.44mg/kg,产品批号显示为2010年9月1日生产,距离新国标施行日期仅有一个月的时间。

    新浪微博网友也对修正此番推脱之词表示不满。 “不纳入范围就可以超标啊,强盗逻辑嘛。”“我至今还记得修正药业的广告,修正药,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试问修正,这就是你的良心么?”

    行业资深人士姜广策指出,在浙江新昌一带有大量的作坊式明胶和胶囊企业,使用工业皮革下脚料来制作明胶的问题由来已久,但始终得不到良好治理,如今逼良为娼的安徽“唯低价”招标模式更增大了对劣质明胶胶囊的需求,最后牺牲的还是百姓健康。

    国内药用胶囊普遍不达标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今日曝光了多厂商用重金属铬含量严重超标的皮革下脚料制造药用胶囊,其中修正药业羚羊感冒胶囊、通化金马(清热通淋胶囊、通化盛和药业胃康灵胶囊等上黑名单。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使用工业明胶制成的胶囊早已经是业内潜规则,由于重金属超标,国内药厂使用的胶囊很难做到无色,只好添加色素来掩盖其中的问题,多年前一家香港药企进入中国市场,发现很难采购到合格的药用胶囊,只好自建工厂用来生产胶囊。

    姜广策认为,此次明胶事件反衬出药用辅料的重要性,建议“唯低价”招标政策能纠正过来,国家代之以建立科学合理的药品质量评价体系,推进药物辅料DMF制度。他进一步指出,药物辅料这一细分行业的发展空间相当大,其中的优秀企业值得关注,例如湖南尔康,焦作新开源,包头东宝。

    有药剂师指出,胶囊的作用一是减少苦味,二位保护粘膜,三是保证药品在相应的部位被吸收,如有的需在肠道溶解吸收。这种情况下,直接吃药粉并不安全。

    ■相关知识

    铬元素的危害:

    铬的缺乏和过量都会带来问题,在适宜摄入量下(中国标准是成人每日不超过200微克),铬对心血管和糖尿病有益处,国外有很多由啤酒酵母制成的铬补充剂,用于提高胰岛素活性,但铬过量摄入,尤其是高毒性的六价铬会对健康带来严重损害,尤其是其具有致癌性,以及对皮肤、呼吸、消化系统都有损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