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日媒称医药行业抵制日货,北京多家医院退日本医药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抵制日货的运动已扩大至医药、工程建筑及其他一些领域,这进一步表明中国正就东海领土争议向日本施加更大经济压力。对日本医药产品的抵制已扩大至中国北方的另一个大城市天津,西南部的成都和其他一些城市。据共同社报道,中国约有30家医院已开始退还已采购的日本医药产品,或者拒绝续签采购合同。此外,周二,中国方面已要求所有日本企业退出在成都开幕的一个大型国际商贸展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抵制日货的运动已扩大至医药、工程建筑及其他一些领域,这进一步表明中国正就东海领土争议向日本施加更大经济压力。

      日本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已开始明显放缓,迫使日本汽车公司削减了在华产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

      共同社称,日本多家医药公司已报告来自中国医院的退回医药产品量大幅增长。本月初中国因日本宣布对钓鱼岛“国有化”而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北京的多家医院开始将医药产品退还给日本医药销售商。

      现在,对日本医药产品的抵制已扩大至中国北方的另一个大城市天津,西南部的成都和其他一些城市。据共同社报道,中国约有30家医院已开始退还已采购的日本医药产品,或者拒绝续签采购合同。此外,周二,中国方面已要求所有日本企业退出在成都开幕的一个大型国际商贸展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在9月11日日本政府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之后,中国已表示将采取坚决的反制措施。除了派遣监控船只赴钓鱼岛宣示主权之外,中国还加强了对日本进口商品的海关检查力度,同时延迟向日本商务人士发放工作签证。

      周二稍早时中日外长在纽约进行了会晤,但双方没有弥合领土问题上的争议。来源新华网)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