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州8人吃路边摊卤鸭脖 亚硝酸盐中毒险丢命

  • 文章导读:

      捡回性命的小石仍在病床上打点滴。

      小石亚硝酸盐血液测试的结果呈绿色,正常的是黄色。

      有8人因亚硝酸盐中毒就医 “鸭脖”购自同一摊贩 档主已被刑拘

      前日下午,家住广州梅花园的小石一时贪嘴从路边流动摊贩那儿买了20元卤鸭脖,没想到这一包鸭脖差点让他丢了性命。

      前晚,8名吃了同一流动摊贩出售鸭脖子的路人先后出现胸闷、气喘、嘴唇发紫等缺氧症状,被送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157医院,经检测8人都是亚硝酸盐中毒。吃得最多的小石昏迷抽搐,血液因缺氧呈咖啡色,医生一度下了病危通知书,直到经过大半夜的抢救才转危为安。目前,卖鸭脖的流动摊主已被警方控制,位于梅花园荔枝岗的作坊也被查封。

      20元买鸭脖子4人吃了全中毒

      “要是我晚下去一会儿,或小贩走快两步可能就不会遭罪了”,26岁的小石来自安徽,他前日下午5时30分下楼发现一名推着车子的流动小贩在卖鸭脖子,便购买了20多元的卤菜,包括2个鸭头、2个鸭架、一些莲藕和海带。小石拿了鸭脖子回到住所与同伴们一起分享,有4人先后吃了小石拿回来的卤菜。10多分钟后,首先出现状况的是一名女生,她感到胸闷、气喘、口干、不舒服。小石吃了1个鸭头、1个鸭架和若干莲藕、海带,他随后也出现了类似症状,同时他的嘴唇和手指甲迅速发紫。小石的干姐姐温女士仅仅吃了一块莲藕,也出现了心跳过速的情况。温女士觉得不对,连忙跑去另一拿了一个鸭架边走边吃的同伴处确认,那位朋友也出现嘴唇发紫,气喘难受的症状。温女士连忙赶回家,小石已经出现烦躁、恶心、头晕的症状。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