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父亲将出生的女婴抛下山崖:我重男轻女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一名刚出生的健康女婴,被狠心的生父夜抛荒无人烟的山崖。幸运的是,在她被丢弃12个小时后,民警和志愿者终于找到她并救了上来。

    女婴为何被抛山崖?她是怎样被救上来的?目前又是否安然无恙?

    女婴莫名失踪,医生报警求助

    10月26日上午,马贵派出所接到马贵卫生院妇产科医生的报警电话,说一名女婴不见后,民警立即赶到医院。

    经过侦查,民警发现女婴的生父黎某非常可疑。最后,黎某坦诚在26日凌晨1点多的时候,将女婴带到马贵往阳春双滘方向的野外丢掉了。

    民警心急如焚,立即让黎某带路前往寻找。

    被生父抛山崖,民警紧急搜寻

    上午11点多,民警们立即带着黎某和医生一起沿着马贵往阳春双滘方向寻找,大约在高州与阳春交界处的一侧山崖,黎某说孩子被丢在那里的山崖下面了。

    大家都震惊了。此时,距离女婴被抛弃已经超过10个小时。望着陡峭的山崖,大家都觉得女婴应该已经凶多吉少。

    但是面对一条鲜活的生命,民警与医生们都没有放弃,立即组织开始实施救援。

    马贵派出所副所长冯有师回忆,当时的救援难度非常大。一是他们不能确定女婴被抛的确切位置,搜寻范围广;二是山崖非常陡峭,几乎成80°左右的坡度,并且底下全是灌木丛和高高的杂草。

    除了民警以外,马贵镇的登山救援志愿者也闻迅前来帮忙。他们分批下山,身绑救生绳用长刀挥砍草木开路。

    幸好,当救援人员一筹莫展,不知何处搜寻的时候,这时,大家隐约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这让救援队员们异常振奋,最起码这代表着女婴暂时是安然无恙的。

    他们即刻继续争分夺秒地进行搜寻,全然不顾树枝、荆棘在身上的刺划。队员沿着声音扒开荆棘丛仔细寻找,最终在一处灌木丛发现了挂在树上的红色饲料袋,而袋中装着的正是被弃女婴。

    同心协力,女婴终于得救

    当民警与志愿者们救下女婴时,已是下午1点多,他们顾不上喘口气,立即让医生在救护车上为女婴作检查。

    愚蠢残忍之举,皆因重男轻女

    到底因何事要无情抛弃亲生孩子呢?面对民警的审讯,黎某交代了自己作出如此愚蠢残忍之举的原因。原来,黎某家境贫寒,而在该女婴出生之前,他已育有两女一男。他希望再养一个男孩,不料事与愿违,生下的又是女孩,便趁深夜悄悄把孩子装在蛇皮袋里带到野外丢掉。

    目前,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那片草木茂盛、藤蔓缠绕、荆棘丛生的山崖,听着民警和志愿者讲述当时争分夺秒艰难救援的经过,仍然难以相信一名女婴曾在下面熬过了漫长的12个小时,而且还有数小时是在冷夜中度过的。民警说,幸好女婴当时装在透气的蛇皮袋里,身上又裹着被子。大家都说这名女婴被救回来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那片山崖深达百米,而女婴则被有情的草木“托”在离路面约30米处。

    10月27日,女婴妈妈已将女婴带回家,目前女婴情况安好。而后续事宜,派出所也将联合当地村委作妥善安排。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