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医院要求医生“拉人住院” 副院长被停职!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健康界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医生护士的本职工作是救死扶伤,所以素来有“白衣天使”的美誉。老一辈的医者曾经说过“但愿世间皆无病,宁可架上药生尘。”的希冀。

    可如果他们成了业务员拉你住院,这事就荒唐了。

    8月16日,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民生大参考》官微发了《医生不仅得看病,还被强制要求“拉客”?》一文,曝出了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的这一奇葩要求。

    民生频道记者前去医院采访,从该院职工口中证实了这一消息,一位女性医务人员说:“那现在不是我爸都已经在这住了。”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此外,采访过程中,在该频道记者已经表明身份的情况下,医院工作人员仍实施抢夺摄像设备、私人手机、强行带到房间等阻挠采访的行为。

    “这到底是什么操作?”央视网发出灵魂拷问。

    医联体被行政规划后,约束了谁?

    这家从名字到官网,都和河南省中医院高度相似的医院,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8 月 19 日上午,针对媒体曝光「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让职工拉人住院,未达标扣工资」一事,河南省中医院发布了一份情况说明,称郑州西区中医院是独立法人单位,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只是医联体名称;事件的发生说明内部管理存在问题,已责成尽快改善;建议郑州西区中医院对该院主管领导要立即予以停职。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8 月 19 日,郑州市卫健委宣传人员称,他们已经注意到网上的报道,正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郑州市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也回应称,纪委已介入调查。

    医护成业务员,尴尬了谁?

    2019年02月10日项城市范集镇卫生院张贴“生意兴隆”对联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引发社会的广泛质疑,网友纷纷调侃说出心里话了。

    图片来源:猛犸新闻

    相比之下,河南中医院西区医院强制职工拉人头,千方百计“制造病人”“增加业绩”,无疑吃相更难看,性质也更恶劣。

    此事一经曝光,很多医务人员纷纷留言。不禁让人忧心:“拉人头”,是否已成民营医院行业潜规则?

    网友“那年匆匆”:这在私营医院是常态好不好……揪一家点子背的有什么用?

    网友“你说什么呢?”:也算省属单位,医院科室外包,然后没啥病人,主任压力大,一群假病人住在科室,病人造假,病例也造假。主任说介绍病人一个奖励200块。

    网友“元妹坨”:拉人住院,不然扣钱,这种政策很多民营医院都有啊,想当年每年因为这个要扣一千多呢“

    ……

    把医疗做成一桩生意,本身就极其荒谬。据业内人士张西流透露其始作俑者,或是饱受社会诟病的“住院指标”。为了提高“经济指标”,而选择的一种不合理逐利手段。

    将住院指标与医生收入挂钩,让医生在医德与收入之间陷入两难,也暴露出了一些医院违反医德的制度弊端和医疗管理部门的监管漏洞。

    涉事医院副院长已停职!

    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原名郑州西区中医院,今年5月份与河南省中医院签订合作协议,郑州西区中医院正式命名为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河南省中医院官网介绍,河南省中医院西区医院位于郑州市高新区梧桐街和金梭路交叉口西北角,总占地约25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开放床位560张。拟设30多个临床门诊科室,11个病区。

    从这些现象不难看出,该医院在管理和应对事件上,都还非常不成熟。其实,这家医院7月28日才正式开诊,的确还处于“婴儿期”。急切想病人来看病、害怕负面舆情的心思不难理解,但问题在于,西区医院关键的第一步,就迈错了方向。

    更何况,打造具有公益性质的中医药特色医疗机构,是该院挂牌成立时的一项承诺,如今言犹在耳,西区医院却强制职工拉病人住院,如此“没病找病”,或许能够及早赚钱,却会导致医保基金出现浪费,公益性何以体现,有待涉事医院作出答复。

    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胡仕祥介绍,网上被爆出的一些内容说明郑州西区中医院作为一家新的民营医院,内部管理存在较多漏洞,制度不够完善,部分科室医务人员存在急功近利的思想。

    目前,郑州西区中医院已对其主管副院长做出停职处理。

    同时,针对“拉人头”等违规操作,若不按建议整改,河南省中医院将取消与其合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