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湖南澧县破获特大制售假冒药品和保健品案 抓14人

  • 文章导读:9月5日,记者从湖南常德澧县警方获悉,澧县警方联合该县市场监管局展开行动,成功打掉一特大制售假冒药品和保健品犯罪团伙。

      此次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封办公、售假、加工窝点3个,收缴作案电脑72台,手机10部,轿车2台,查获“益安宁丸”“熊胆粉”等药品、保健品40种,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受害者遍布全国10个多省份。

      制售假药和保健品的营业部。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为逃避打击虚构发货地址和发货人

      2018年6月,澧县警方接到一个来自福建的人的报案,称自己买到了假药,而寄件地址就在澧县。

      澧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受理报警后,将药品提交澧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认定和鉴定。

      10月中旬,鉴定认定结论显示这些药品均为假药。

      但假药的发货地址与寄件人信息均为虚假信息,给案件办理带来了极大困难。

      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行程上万多公里,先后辗转深圳、北京、长沙、常德等地对物流情况进行调查,前往多个物流公司总部调取相关证据,2019年6月,经过海量的信息研判分析和深入摸排及大量的调查走访,民警终于掌握了寄件人贾某程的信息和活动轨迹:寄件人贾某程,男,32岁,北京市人,近年来贾某程一直活动于澧县。

      犯罪团伙生产的假药和保健品。  犯罪团伙生产的假药和保健品。

      成本几十元的山寨保健品售价千元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贾某程在澧县县城经营一家保健品经营部,该经营部位于澧阳街道办桃花滩社区解放北路1410号,经营部有数十名电话销售员每天对着固定电话进行电话销售,每天有大量快递从该经营部发出。

      贾某程从深圳、北京等地购买假冒伪劣药片、药丸等原材料,并在澧县一个居民小区设立制假窝点,雇佣工人进行加工包装,由澧县人向某、孟某、徐某、郑某、杨某、钟某等人管理,聘请了专门的电话员和电脑操作员,每天通过电话和网络吹嘘该团伙“经多年潜心研究、疗效极佳、包治百病的益安宁丸、熊胆粉”,用“洗脑”的方式对他人进行欺骗性销售,将成本只有几十元上下的山寨保健品以上千元一盒推销,并通过物流公司向全国各地发货。

      8月19日中午,民警兵分三路展开对该犯罪团伙进行收网行动,一举将主要犯罪嫌疑人贾某程、孟某等14人抓捕归案。警方从其3个办公、售假、加工窝点收缴作案电脑72台,手机10部,宝马轿车、起亚轿车各1台,及有关产品宣传资料、销售凭证,各假药、伪劣产品40多种,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