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南方医院与华为公司联手打造智慧医院

  • 文章导读:11月5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华为公司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签署“智慧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携手打造智慧医院全国标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院长李文源,总会计师李登梁,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常务监事任树录,华为中国区政企业务副总裁杨萍,华为广东副代表温娜出席签约仪式,南方医院曹瑞副院长、华为广东政企业务教育医疗行业总经理娄蔓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华为签署“智慧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华为公司将在智慧院区、医院ICT基础设施、医疗信息创新合作、组织文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业务优势和技术优势,助力南方医院高水平医院建设。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强调,在战疫期间南医人发出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铿锵誓言,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荣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华为公司努力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核心价值观。双方都是在改革开放时期扎根南粤大地,有着相似的文化基因,发展理念和价值观的高度匹配,此次战略合作,必定能结出累累硕果,为国内乃至全世界同行带来良好的示范作用。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介绍,南方医院每年培养博士超过三百名,在站博士后超过130名,是具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医教研一体化高水平医院。医院的发展目标与愿景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研究型医院。希望双方共建共赢,共同推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全面深化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任树录对南方医院在抗击疫情期间“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英雄壮举表达了钦佩和感动。他表示,南方医院不断探索和推进互联网智慧医院的改革和创新,在信息化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华为将紧紧围绕南方医院的业务需求,以“联接、云、AI、计算和行业应用”的5“机”协同,促进科技与医院业务融合,把数字技术融入到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的业务创新场景中,以场景化创新实践探索来共同驱动业务价值实现。

    南方医院和华为公司此次强强联合,将推动信息化技术深度落地到智慧医院建设,积极探索打造智慧医院样板。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