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普洱市人民医院多人遭"围猎" 正副院长均与人发生不正当关系

  • 文章导读:今年2月初出版的年度第三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云南普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齐晓勇在署名文章《揪出塌方式腐败背后的“猎手”》中描述:普洱市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文俊,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文红,也曾爱岗敬业、医者仁心,却在‘猎手’精心“围猎”下,渐渐丧失原则。

     

    因杨文俊、杨文红二人于2020年6月28日同日被查,故在该医院,该案也被命名为“6·28腐败案”。据前述文章透露,普洱市人民医院一共有20人被留置,其中公职人员9人、行贿人员10人、共同涉案1人。

    该案是近年我国医疗领域反腐风暴的缩影,案发后,普洱市人民医院多次召开“廉正座谈会”,以彻底消除“6·28腐败案”的恶劣影响。参与本案审查调查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院长杨文俊原本是一名出色的管理型干部,但其教子无方,最终被儿子坑害。


    杨文红 图据普洱市人民医院官网

    窝案串案:院长和科室主任犯罪事实有交织

    参与“6·28腐败案”审查调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洱市人民医院塌方式腐败案,既是窝案,也是串案。

    “窝案是集体发生的案件,腐败团伙形成利益共同体;串案是不同调查对象的行贿人有交叉。”审查调查人员称,普洱市人医院之所以称为“塌方式腐败的窝案串案”,原因是它不单涉及院领导、科室主任,甚至牵涉护士长等,且各人犯罪事实部分交织,“比如说,本案中的药企器械商,不但给了原院长好处,还给了一些科室主任、护士长好处。”

    据普洱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齐晓勇披露,在本腐败案中,除杨文俊、杨文红外,医院的财务部原主任刘某文、后勤服务部原主任张某生、医学装备部原主任叶某光等均被立案审查调查。

    普洱市思茅区人民检察院此前发布的起诉书显示,本案涉案人员还包括了体检中心门诊部原主任林某辉、基建科原主任杨某康、核医学科原主任雷某学、体检中心原护士长张某某等。其他司法文书披露,2013年至2019年期间,刘某文、林某辉、张某某三人,曾先后4次截留了数十万学生体检费用并私分。

    审查调查人员介绍,“6·28腐败案”是从云南其他州市的医疗系统腐败案件牵扯出来的。“行贿其他医院的药企器械商,交代了行贿、围猎普洱市人民医院的问题。”调查人员称,现在纪委监委办案力度大,一旦留置就是三个月起,查出的问题往往是“连根刨”。

    据2021年2月普洱市纪委监委消息,杨文俊、杨文红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显示,二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安排;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生活纪律,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发生并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杨文俊 图据普洱市人民医院官网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