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贵州中医药大会召开:开启中医药强省新征程

  • 文章导读:6月23日,贵州省中医药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贵州省中医药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中医药工作,推进全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开启中医药强省新征程。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副省长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文化自信、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加快发展中医药产业,建设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增加中医药服务供给,狠抓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中医药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汇聚中医药发展合力,努力推动贵州从中医药资源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迈进。

    近年来,贵州始终把加快中医药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召开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大会、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省政府建立了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的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省领导领衔推进中药材产业和千亿级健康医药产业的工作机制,成立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统筹抓好全省中医药工作,形成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大踏步前进。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贵州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中医药工作,明确提出了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和工作路径。

    会议要求贵州省中医药系统要深入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四新”抓“四化”,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事业和产业并举,抓住“三个关键”,推进“四个建立健全”,实施“五大工程”,开启贵州中医药强省战略新征程,走出一条符合规律、体现特点、引领方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设省级主会场和各市、县级分会场,分会场以远程视频形式举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主要有贵州省中医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省级名中医代表,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班子成员,在贵阳的省卫生健康委委属、委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省行业协会、中医药企业部分代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