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黄璐琦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 文章导读:黄璐琦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据人社部网站信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黄璐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这是进入8月以来第三位履新的院士。

    公开资料显示,黄璐琦生于1968年3月,是江西婺源县人。1985年9月,17岁的黄璐琦考入了江西中医药学院。在获得学士学位之后,黄璐琦又先后考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中医药出身的黄璐琦,毕业后没有离开中医药领域,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成为黄璐琦工作的第一站。在中国中医科学院,黄璐琦先后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生药室副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等职。2008年10月,黄璐琦开始担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2015年12月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5年院士增选结果,时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首席研究员的黄璐琦当选,黄璐琦是那一届最年轻院士。在获评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第三年,黄璐琦晋升为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

    黄璐琦此次出任副局长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的国家局,其主职责是拟订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战略、规划、政策和相关标准,承担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及临床用药等的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指导民族医药的理论、医术、药物的发掘、整理、总结和提高工作等。

    进入8月以来,中央部委已有三位院士出任新职。除黄璐琦外,8月初,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任教育部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公开资料显示,怀进鹏生于1962年12月,是山东济南人。早年,怀进鹏在高校工作,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等职。2009年5月,怀进鹏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2009年11月,怀进鹏当选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玉卓生于1962年1月,是山东寿光人,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早年,张玉卓在煤炭系统工作,曾担任过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中煤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2011年12月,张玉卓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