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家中医医院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

  • 文章导读: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有序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明确2022年底力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同时明确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其中包括20家中医医院。

    《方案》明确,到“十四五”末,优质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的重点病种治疗水平与全国先进水平的差距显著缩小,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取得明显成效,全国范围内重点病种跨省、跨区域就医大幅减少。

    《方案》要求,扩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覆盖省份,2022年完成全国规划布局,力争覆盖所有省份。扩大重点病种覆盖范围,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具有多个专业类别、有较强综合性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加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能力建设,输出医院承担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营和管理的主体责任,负责输出人才、技术、品牌、管理,提高区域医疗水平,重点提升医疗人才队伍水平。加强优质医疗资源输出储备。

    《方案》要求,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先行先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符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建立健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补偿机制,完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应用创新医疗技术机制,建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自我持续发展机制,建立输出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生成机制。

    《方案》公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名单,其中包括20家中医医院,分别是: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院)、陕西省中医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