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其它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当初含泪咬牙打的两针玻尿酸,结果让奥密克戎烧没了。”专家提醒:这个时候别打玻尿酸

  • 文章导读:郭志辉提醒,因为玻尿酸本身也可能成为制热源,因而不建议在大面积“阳”的特殊时期注射。

    “当初含泪咬牙打的两针,结果让奥密克戎给我烧没了。”

    近期,有此前曾使用玻尿酸美容的消费者在感染新冠发烧后,突然发现自己原本光滑饱满的脸被“打回了原形”,引发爱美者热议。

    对此现象,福建省康复医学会整形与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郭志辉表示认同,并提醒近段时间可暂缓注射。

    玻尿酸在面部年轻化美容医学中应用非常普遍,也是当前最火的医美产品之一,属于可注射的透明质酸(HA)填充物,是D-葡萄糖醛酸及N-乙酰葡糖胺组成的双糖单位糖胺聚糖。“简单来说,玻尿酸属于可吸收性材料。”郭志辉表示。

    一般情况下,新冠感染后的持续高烧会造成人体局部的温度升高,全身的代谢会增强2~3倍。高温同样也能加速玻尿酸代谢吸收。严格说不是烧没了,而是加快代谢了而已。

    不仅如此,除了高热,生病期间,大家的休息和饮食往往会受到影响,且病情所带来的水分、电解质、蛋白及指肪的消耗可能更多,很多“阳过”的人体重都会掉5斤左右,因此,会更显得消瘦,看着像是被“打回原形”甚至“更显憔悴。

    郭志辉同时提醒,此外,因为玻尿酸本身也可能成为制热源,因而不建议在大面积“阳”的特殊时期注射。

    不妨等到疫情较为稳定的时候适度合理的定期补充,维持年轻态。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