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美容理念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秋季如何美容?秋季美容DIY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秋天换季了,需要汤汤水水的滋补也在所难免,现在,有一些简易的秋季DIY对你的美丽和健康是很好又省钱的天然食材,期待跟你们分享。

    牛奶:润养饮品天天见

    作用:

    1、牛奶含有乳酸成分以及丰富维生素与矿物质,具有保湿、滋润的功效。

    2、牛奶蛋白成分又可美白肌肤,使在夏季晒伤晒黑的肌肤恢复细腻白嫩。

    3、在秋季,我们可用牛奶来沐浴,更可以使用各种添加了牛奶成分的沐浴与润肤产品,来保持肌肤的润泽感,对抗秋季干燥。

    DIY妙方:

    1. 牛奶燕麦:可以搅拌成润泽饮品,睡前温热一杯,润肺整肠,也可以在热水(以平常水温为标准,略高几度即可)中加入牛奶与燕麦的萃取精华液,浸泡30-45分钟,可舒缓敏弱,减少细纹,具有很好的滋润镇定保湿抗氧等护肤功效。

    2. 牛奶不论是饮用或是泡浴亦或是温和去角质,都可以起到杀菌美白和温润滋养的美容功效。

    蜂蜜:接近完美的饮品

    作用:

    1、蜂蜜的成分具有天然的渗透性,极易被皮肤吸收,提高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与抗衰老功效极强。

    2、另外还可对肌肤进行清洁、消炎,对皮肤没有刺激性,对晒伤的皮肤却有治疗作用,能够锁紧皮肤水分,令肌肤回复弹性。

    DIY妙方:

    1. 蜂蜜鸡蛋面粉糊:对干燥肌肤起到很好滋润止痒的效果。

    2. 食盐蜂蜜按摩霜:将一小勺盐与蜂蜜调匀,涂抹并按摩五分钟后,清水洗去,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帮助肌肤增强抵抗力,并增强保湿效果。

    醋:柔嫩饮品对抗老化角质

    作用:

    醋含有丰富的果酸,能在沐浴中比较温和地软化、去除身体老化的角质层,并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对于在秋季呈现“倦意”,吸收营养能力变差的肌肤尤其适用。

    DIY妙方:

    醋浴:将醋、薰衣草精油与适量水调和成为沐浴水,将水位控制在心脏以下,水温保持在39℃左右,浸泡15-20分钟。

    红糖:褪斑饮品 多多益善

    作用:

    1、红糖中含有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具有抗氧化功能,并可修护肌肤。

    2、其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还具有解毒功效,避免出现色素沉淀,可在秋季防止肌肤毒素沉着,造成大量色斑。

    DIY妙方:

    红糖排毒:将红糖、木瓜泥与橄榄油混合,敷于身体,按摩5分钟后洗净。红糖 褪斑饮品 多多益善

    红酒:神奇解压 抵御寒意

    作用:

    红酒含有单宁酸及葡萄多酚成分,能够抗氧化、促进血液循环。红酒泡浴在秋季,可延缓衰老,使肌肤健康有光泽。

    DIY妙方:

    红酒泡浴:直接用红酒泡浴,可清除毛孔中的污垢与油脂,还可促进血液循环、活化肌肤、防止敏感,在略有寒意的秋季特别具有吸引力。

    水样的女人,不仅指女人的温柔,更表达了一种爱自己的生活态度,为自己家人煲些汤水,温暖与成就感一并产生。

    最后,请你改掉6种坏习惯:

    1. 舔嘴唇:这或许可以令它湿润一阵,但经常舔嘴唇最终却地使它更干和更易破裂。事实上,口水蒸发掉后口唇便会变得干燥。尤其当你在户外的时候,口水就一片放置在唇上的玻璃一样,加强了太阳的杀伤力。为什么身边不常备一支润唇膏呢?它最好是含有UV成份的。

    2. 与化妆品同眠:那是罪加一等--因为这代表你亦没有洗脸!整天的尘埃和粉底足以令你的毛孔堵塞,皮肤也因此受到刺激而出现粉刺或暗疮。此外,眼睛上的隔夜化妆品,亦会令你的眼睛在第二朝肿胀起来,以及较易患上眼腺炎。

    3. 不在自然光线底下检查化妆:浴室或睡房内的人造光线,会制造影子,令你不能够看清楚涂在脸上的遮瑕膏和粉底。所以,在早上化妆后,应到自然光底下(站在没有开灯的房间的窗口附近则可)对镜细看。尤其是在颚骨和颈之间,不应有明显的分界线。

    4. 涂上过量胭脂:如果在平时上班前离镜子五步,已察觉到脸上的胭脂,请你再涂均一点,或改用较为自然的颜色。事实上,胭脂的作用是使你的面色看来突出你的轮廓,而不是向所有人宣布:我要去参加舞会了!

    5. 经常使用同一种颜色的唇膏:好了,好了,这不算是真正的罪行。但是每位女性都有不止一种令她看起来更好的唇膏颜色。一年都在用同色的口红,只能说明你的乏味。

    6. 不涂防晒霜:其实,这才是唯一不能够原谅的美容恶习!停止等待能够把皱纹擦掉的神奇面霜,你应该做的就是防止它的出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对抗阳光,即使在冬天。事实上,现在很多护肤品,包括润面霜唇膏等,本身已包含了S.P.F.的成份,一点也不费功夫,所以你没有理由不涂防日露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