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中医减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周末在家什么运动减肥好?五项实用运动帮你高效瘦身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健身房现在越来越普及,但自己在家减肥的朋友还是不少。所以,了解一下在家健身减肥的方法,还是很有必要的。这里就给诸君出点实用的主意。

    先了解一下减肥所需要的运动量

    也就是说你想运动减肥看到效果,得达到怎样的运动量才行?基本上至少得保证每周三次或更多次的运动,每次半小时至1小时的有效运动,才能让运动健身的效果累积,慢慢看到瘦下来了。每周一或两次的运动安排是不够的,即如果只是周末运动一下,是没办法让你看到减肥效果的。当然,也并不是每天都要运动、运动时间越长越好,一周安排三至五次运动,足够了,不运动的日子就好好休息。在运动量保证的基础上,再来讨论减肥的方法才比较有意义。

    普拉提

     

    如果不怎么运动的人,可能都没听说过普拉提这项运动。这是一项由德国人约瑟夫·休伯特斯·普拉提(Joseph Hubertus Pilates)创立的运动,起源可以追溯到1914年。如果你看过普拉提的训练,感觉有点像瑜伽,对于燃脂瘦身有不错的效果。它还能训练到深层的小肌群,改善体姿和平衡能力,同时也能提升脑对身体和肌肉的控制能力。当然,它的一个特点就是简单易学,很适合在家练,跟着相关的普拉提视频教学自己练就行了。

    提示:老年人、未成年人以及孕妇等,最好不要自行练习。此外,其中一些难度大的动作,也不适合初习者在家自己练。有关节炎、肌肉拉伤、韧带损伤等伤痛的朋友,也不宜练习普拉提。

    瑜伽

    总体上来讲,瑜伽并不算是一项单位运动耗热很大的运动(普通瑜伽一小时运动耗热约为150千卡),但它确实可以减肥,一是它的训练时间比较长,二是训练前二至三小时不能进食,到训练时一定是空腹,这有利于更高效地运动减脂。当然,也有一些类型的瑜伽运动耗热也是很大的,还有一些瑜伽一次的训练时间长达1个半至2小时。

    瑜伽对于呼吸、体式的讲究还是很多的,其中也有一些高难度且具有危险性的动作,但初习者基本上可以放心的在家,跟着视频教学自己练一些初步的基础级别的瑜伽。

    健身操

    中国人对于健身意识的普及,最早可能就是从健身操这项运动开始的。这项运动,根据运动强度的不同,每小时的耗能基本上可以达到300至600千卡。相对于跑步,更推荐在家健身者考虑多练习健身操,因为一部好的健身操,都是经由资深的健身教练或专家编排而成,经过设计与安排,其在耗热、动作安排、节奏的控制、强度、间歇、呼吸等方面都会有比较细致的考虑和安排,比起自己乱跑一气来说,运动质量和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

    骑车

    这是近年来风行起来的一项运动,穿着专业的骑行服、戴着骑行帽,再加上一辆漂亮的专业运动单车,很带感。对于体重较胖或较大者,可以尝试这项运动,对于膝踝关节的没有震动性的冲击。一小时的运动耗能也可以达到500至600千卡。但缺点是在城市内骑行,受红绿灯限制,会影响实际的运动强度。同时,坐在车上骑行,当身体较累时,就会不自主地滑行,保证强度完全得靠自己。除非你跟着一个团队一起练,为了跟上团队的速度,被迫保持一定的强度,以使自己不要掉队。

    跑步或踏板

    跑步是大多数人自己练的首选运动,但它却远非看起来的这么简单,不过还是很推荐从跑步入手来减肥,但一定要掌握好最初的运动节奏和强度(一开始就天天跑、长距离、高强度,不可取)。时速8公里的跑步运动,一小时的耗能也能达到500千卡以上。另有一个好办法是,买一个踏板机放在家里,看电视时就可以站在上面踩动,效果会很好,对关节也没有什么冲击。

    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都有助于减脂,作为运动减肥者,当然喜欢的运动都可以去尝试一下,但最重要的是长期规律地坚持运动,这样才能真正达到减肥的目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