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美容 >> 其它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如何拥有漂亮秀发?补充4种营养素助养发护发

  • 文章导读:如何拥有漂亮秀发?补充4种营养素助养发护发

      蛋白质 饮食中充足的蛋白质对头发的健康和强壮至关重要。如果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头发很可能就会变得干燥、发黄、纤细和脆弱。

      建议女性每天至少应保证摄入55克蛋白质,男性每天至少摄入65克蛋白质,有特殊需求的群体还可增加蛋白质的补充量。

      维生素 多种B族维生素是养发护发的主要元素,如生物素及叶酸的缺乏会引起脱发、皮肤、指甲的改变。饮食中维生素C不足,会影响毛干的形成,使毛囊通道细胞的活性增加,导致角蛋白过量产生,阻塞毛孔,出现特征性的非常卷曲脆弱的头发。

      优质碳水 碳水化合物吃得太少,吃进去的大部分蛋白质会当作热量被消耗掉,不能被身体利用。蛋白质不足会引起头发脆弱甚至脱发。

      建议女性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以中低血糖指数的优质碳水为主,每天的精制糖摄入量不要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来源有全谷物、杂豆类,以及血糖指数低的水果。这些食物不但血糖指数低,还含有帮助调节糖脂代谢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

      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中的铁、锌、铜可维持头发的健康,体内缺少铜,头发就会变得黯淡无光,颜色会变浅。缺铁会引起毛发无光泽且容易脱落。铁含量丰富且易被人体吸收的食物包括红肉、动物血、动物内脏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