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肿瘤科 >> 肿瘤科名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裴正学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裴正学,甘肃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生于1938年2月,甘肃省武山县洛门镇人(其父裴慎,在武山县洛门镇创办“慎公中学”)。1961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医疗系,曾任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现任甘肃中医药辅导学院院长。《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中西医结合研究》杂志总编辑,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甘肃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甘肃省中医、中西医结合高级评委会委员,甘肃省政协委员。

    裴正学 

    裴正学先生(5张)主要著作有《血证论评释》、《新编中医方剂学》、《大黄的药理与临床》、《乙型肝炎的诊断与治疗》、《裴慎医案选》、《新编温病学》、《中西医结合实用内科学》等。另外,在全国各地医学刊物共发表医学论文60余篇,多年来共获国家级优秀论著一等奖一项,省级优秀论文奖五项,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获省科技进步奖二个。

    裴正学教授编著的《血证论评释》在日本发行后,影响很大,1985年5月日本静岗医科大学校长田荣一教授专程来兰州向裴教授请教书中的有关问题,裴正学教授拟定的治疗白血病专方1974年在全国血液病会上定为“兰州方”其传略先后收入《当代世界名人传略》《当代中医名人志》《当代中国名医大词典》《中国名人大词典》《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外文版)。

    1992年2月,由他主编的当代第一部中西医结合内科巨著——《中西医结合实用内科学》在1996年4月美国召开的世界第三届传统医学大会上,获“突出贡献国际金奖”,裴正学教授本人还荣获“世界百名民族医药之星”的殊荣。199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为全国500名著名老中医之一,先后被香港中医大学等三所国内中医院校聘请为客座教授,裴教授提出的中西医结合“十六字方针”,已为全国中西医学界所关注,成为当前中医领域重要学派。裴正学教授于1987年取得主任医师职称,1992年起是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1994年被评为全国中西医结合先进工作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