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康复学院 >> 疾病推拿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按压两穴快速止嗝

  • 文章导读:

        打嗝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个生理现象,但是如果频频打嗝,或在一些特别的场合打嗝,不但不舒服,还会让你尴尬不已,怎么办?以下几个简单又有效的自治方法,不妨一试。 

        1、掐按内关穴  内关穴位于手腕内侧,第一横纹下约2横指的地方,打嗝时用拇指按压该穴,至出现酸痛感为宜,持续半分钟打嗝可止住。

        2、按压少商穴  少商穴位于拇指指甲桡侧根部,打嗝时用指甲掐按该穴,止嗝效果也较好。

        3、掐中指  分别用自己的左右手指,用力掐住中指顶部,大约1-2分钟后,打嗝即可止住。

        4、刮眉棱骨  将双手的拇指压在两侧太阳穴上,用弯出的食指侧面从眉骨的内侧向外侧刮,稍稍用力,以微有酸痛感时为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