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康复学院 >> 疾病推拿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非药物治疗颈源性失眠症

  • 文章导读:

       颈源性失眠是由于颈部疾病导致的交感神经受压刺激大脑兴奋性增高,或椎动脉受压使脑部供血不足,造成睡眠障碍,是临床上常见病。临床上治疗常用镇静催眠药,使中枢神经抑制而产生非生理性睡眠,虽然疗效快,但患者易产生依赖性,长期使用甚至成瘾。浙江省玉环县中医院针推科采用推拿疗法治疗颈源性失眠症,安全有效,无副作用,被患者接受。自2013年开展该疗法以来,共治疗患者75例,有效率达到95%。

        以颈部为主,取风池翳风、大椎、肩井等穴,采用按揉法放松、滚法拿法调节、整复法复位,并配合点按头面部的百会印堂、太阳等穴以加强疗效,每日1 次,持续5~7天,能明显改善患者症状,症状严重者可加以针刺疗法,效果更佳。

        中医推拿疗法可有效地避免药物对人体造成的不良反应,通过按摩和良性刺激,可调节人体的精神状态,能明显改善失眠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恢复自主的生理性睡眠。(黄菊青 谢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