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康复学院 >> 疾病推拿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文章导读:

    一说到颈椎病,很多人就会认为这是个慢性病,没法根治。这种看法有点片面。笔者根据多年行医经验总结出了一套锻炼方法,对治疗和缓解颈椎病,效果非常明显。

    1、点揉内关穴  从腕部横纹处向内臂方向量3横指处,两条大筋之间就是内关穴,通过左手大拇指点揉右侧内关穴和右手大拇指点揉左内关穴各3分钟,可有效缓解因颈性眩晕引起来的恶心、心慌症状,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2、点揉风府、风池穴  脖子后仰,找到颈部与脖子的连接处,正中位置就是风府穴,在风府穴点揉3分钟后,顺着风府穴向两边旁开2横指的凹陷处即为风池穴,再点揉3分钟。

    3、耸肩和旋肩  缓解完颈部肌肉,还要对肩部肌肉进行松解,可先从运动幅度不大的耸肩开始。耸肩时宜坐在凳子上,双手自然下垂,颈部不动上下耸肩3分钟。耸肩结束后,可做旋肩运动,先正旋后倒旋,各锻炼3分钟。

    4、穴位敷贴  枸杞葛根天麻各20克,川芎15克,四味药研成末后用酒调成糊状,分别贴于天柱穴(斜方肌外侧凹陷处,后发际正中旁开2厘米左右)、大椎穴(第7颈椎棘突下)上,这个方法可以对穴位进行长时间刺激,以弥补上述方法的不足。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