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网上医疗保健品广告违法率高达90%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
  • 文章导读:

        近期,国家工商总局对主要商业网站广告的监测表明,网上广告违法问题十分严重,一些网站发布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违法率高达90%以上,这是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中宣部等五部门召开的贯彻实施《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指出,互联网已成为重要的广告传播媒介,目前,一些广告虚假宣传、夸大功效,内容涉性、格调低俗,性质恶劣。相当数量的网站未建立广告承接登记、审核把关、档案管理等广告经营管理制度,没有配备熟悉广告法律法规的广告审查员,广告从业人员大多没有经过广告法律法规培训,法律意识不强,广告审查形同虚设,给虚假违法以及非法涉性广告提供了可乘之机。

        甘霖特别强调,互联网站要高度重视广告发布审查自律工作,抓紧建立健全广告审查各项制度,积极净化互联网广告发布环境。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