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社科院发布公共服务满意度 医疗卫生6年均垫底

  • 文章导读: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7日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公共财政建设报告2007-2012(全国版)》。报告显示,社会公众对9项公共服务的满意度方面,义务教育排名最高,医疗卫生排名最低。

    据悉,报告在国内首次对全国层面的公共财政建设状况进行定量评价,公布了2007-2012六个年度的中国公共财政建设指数。

    作为中国公共财政建设指数的十大指标之一,绩效改善度指数通过问卷汇总了社会公众对9项公共服务的满意度,集中反映了社会公众对各项公共服务的主观评价。

    报告显示,从2008年开始,公众对义务教育的满意度连续5年在9项公共服务中排名第一,2012年的得分达到了69.34分。2007年,义务教育的排名是第四位。

    9项公共服务中,对医疗卫生的满意度在6个年度均排名倒数第一,这说明医疗卫生服务是当前公共服务的薄弱环节。但该指标的得分在2010年至2012年也超过了60分,达到了基本满意的水平。

    对社会保障的满意度是6年来进步最快的指标。2007年和2008年,该指标的得分仅仅高于对医疗卫生的满意度,在9项公共服务中排名倒数第二。2009年,该指标上升至第七位;2010年上升到第六位。2011年和2012年,该指标上升至第四位。

    公众对自来水、电力、燃气、市政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和铁路、机场、高速公路等公共基础设施的满意度较高,2007年这两项排名前两位,2008-2012年仅次于义务教育,排名在第二和第三位。(完)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