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福建女婴死因非烫死 专家:或死于感染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前瞻网 分享
  • 文章导读:

    福建女婴死因非烫死 专家:或死于感染

    该事件仍在扯皮当中

    7月3日,产妇杨某入住儿童医院待产,但婴儿出生后几天即在医院死亡。其家属发现尸体背部皮肤有异常,认为是被医院的保温箱烫死。因此引发了极大的关注。泉州卫生局对此事进行调查,昨日称女婴死因并非被保温箱烫死,初步鉴定女婴死于感染。

    由于该例新生儿死亡事件社会各种争论四起,泉州市卫生局前日组成调查组进驻该儿童医院进行彻查。昨日官方就此事件做出结果,排除新生儿被保温箱烫死,专家称或死于感染。

    泉州市委宣传部昨天发布消息称:经初步鉴定,婴儿是感染导致死亡,具体报告要等尸检后才能知晓。对患儿的死亡原因,泉州卫生局已商请福建省级专家做进一步检验、调查。有关方面表示将及时向社会通报事件调查进展情况。

     

     

    福建女婴死因非烫死 专家:或死于感染


    前晚,泉州市技术监督局选派质量技术检测专家对封存的、患儿使用过的恒温箱进行质量检测。经检测后由泉州市计量所出具的检测结果显示,恒温箱温度偏差、温度均匀度、温度波动度符合婴儿培养箱校准规范要求。

    泉州市委宣传部知情人士称,目前已经组织由福建省、泉州市两级专家、卫生管理、纪检监察及临床、检验等人员组成的调查组进驻泉州市儿童医院。经初步鉴定,女婴死亡原因为感染所致。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此前家属希望给婴儿留一个完整的遗体,拒绝尸检。后经沟通,昨天下午家属表示同意尸检。“预计尸检晚些时候可以开始。”该知情人表示,具体的尸检报告做出还需要几天时间,到时候会详细对外公布女婴死因。

    死亡女婴家属提供的图片显示,婴儿遗体后身多处呈黑色,疑似高温烤过的痕迹。对于此次事故该专家表示,以目前的信息,还不能断定女婴的死和保温箱有直接关系,需要尸检后才能得知。

    昨天,泉州市质监部门表示,相关人员已经对女婴生前使用的保温箱进行了检测,各项指标符合标准。当地宣传部表示,初步鉴定婴儿死于感染,但是什么感染并未提及。初步鉴定未提详情,网友和专家认为疑似葡萄球菌性烫伤样皮肤综合征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