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安徽:基层医生评职称将取消“论文门槛”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安徽商报 分享
  • 文章导读:

    昨日,安徽省卫计委发布信息,调整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标准,降低论文数量要求,重视实践与医疗安全以及动手能力。据介绍,新标准强化临床导向,重点评审其临床工作能力和业绩。对不同类别和不同级别卫生机构人员提出了不同岗位能力和业绩要求。此外,新标准的一大特色就是对论文要求做了调整,提高质量减少了数量,要求是从工作实践中总结的成果。其中,新标准对基层倾斜,对县级医疗机构和妇幼保健机构人员晋升副高职称,取消论文要求。

    新标准突出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临床系列申报者个人提交4份病案(近5年,至少含3个年度),评审专家从《50例一览表》中随机抽取4份原始病案,共8份病案提交评审,被抽取到的病案不得更换。意味着申报者5年要准备好50份优质病历,而以前只需要选送5份病历。

    新标准鼓励专业技术人员钻研技术,新增加了“个人获国家级技能大赛二等奖以上或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可直接申报正高职称”等内容。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