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英国“研究映像”生物成像摄影大赛作品

  • 文章导读:

    ,心脏病已经成为世界头号致命杀手。2012年,全世界估计有1750万人死于心脏病,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人类与心脏病的战斗还在继续,科学家努力地对各种疗法进行研究,从干细胞技术,到血流动力学,一切都为了能最终战胜这一疾病。

      为了展现心脏病领域中的开创性研究,英国心脏基金会举办了一场摄影大赛。参赛作品具有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展现了生物成像技术取得的突破。

      这场摄影大赛的主题为“研究映像”(Reflections of Research),冠军得主是一张血栓的图片。乍看之下,可能有人会认为这是张珊瑚礁的图片。这张图片被命名为“变稠的血栓”(The clot thickens),图中深灰色的网状物质便是血栓,看起来像是海洋里的礁石,而上面就点缀着各种色彩鲜艳的“生物”。这些“生物”实际上是好几种细胞,随着血栓逐渐干燥而附着在上面。

    “变稠的血栓”

      该图片由利兹大学的弗雷泽·麦克雷(Fraser Macrae)拍摄,他的研究得到了英国心脏基金会的资助。早在20世纪70年代,另一位接受英国心脏基金会资助的研究者就证实,血栓能够导致心脏病发作。

     

    [1] [2] [3] [4]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