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全省共报告登革热30例 出现症状请及时就医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
  • 文章导读:

    小伙伴们注意啦!6月—11月是我省登革热高发季节。截至5月25日,我省今年共报告登革热病例30例,较2014年同期上升172.73%。该病主要通过花斑蚊叮咬传播,清除蚊虫孳生地、杀灭成蚊是防控登革热的关键措施。若出现突发高热、皮肤潮红、头痛肌肉骨痛等症状,务必及时就医。为了身体健康,转发周知身边的人!

    全省共报告登革热30例 出现症状请及时就医

    截至5月25日,今年广东共报告登革热病例30例,较2014年同期上升172.73%,无重症和死亡病例。其中本地病例3例,分别为广州2例、佛山1例;境外感染输入病例27例,分别为广州12例、深圳9例、韶关2例,湛江、汕尾、清远、东莞各1例。

    今年广东首例本地感染病例发生时间(4月11日报告)较近5年(多在6、7月份)提前了2个多月,全省的发病高峰可能较往年有所提前。

    病例高发原因:

    ①近期雨水较多,湿热气候适宜蚊虫孳生,部分地区蚊媒密度上升明显;

    ②广东与东南亚等地区商贸旅游往来频繁,发生输入及本地登革热疫情风险进一步增加。

     

    [1] [2] [3]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