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急救儿科医生紧缺 卫计委通知可加分考试

  • 文章导读: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专业加试专业内容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自2015年起,在医师资格考试中对院前急救和儿科岗位从业人员开展加试相关专业内容的加分考试

    根据《通知》,为缓解院前急救和儿科岗位专业人员匮乏的现状,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院前急救和儿科岗位工作人员通过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后,可以自愿选择加试相应专业内容的加分考试

    《通知》规定,加试成绩将计入考生总成绩,与当年临床类别执业医师执行相同合格线。通过加试成绩计入总成绩才能达到当年临床类别执业医师全国统一合格线的人员,在授予临床类别执业医师考试资格时,限定在相应专业岗位(院前急救、儿科)注册。


    如果加试成绩未计入总成绩的情况下,已经达到当年临床类别执业医师全国统一合格线的,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在授予临床类别执业医师资格时,不限定注册岗位。

    如果院前急救与儿科岗位专业人员考试分数没有达到临床类别执业医师全国统一合格线,可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作出承诺,并签订协议,经公示后即可通过加试获得执业医师资格。

    与常规证书不同,通过加试获得的相应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和执业证书必须标注“院前急救”或“儿科”字样,并接受各级卫生计生委行政部门复核。凡未在规定岗位执业的,将不予以注册,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