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全国退休医生看过来,广东每年补助20万请你来当基层首席专家

  • 文章导读: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近期,广东省将实施百名卫生首席专家下基层计划,面向全国选聘100名符合条件的退休医生,在广东省47家升级建设中心卫生院中担任专科团队的领头人。广东省财政给予20万元/年/人的补助。

    据悉,广东按照自愿报名、公平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面向全国选聘100名二级以上医院具有高级职称且符合岗位条件的退休医生,担任首席专家在广东省47家升级建设中心卫生院全职工作,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科团队的领头人,指导提升医务人员在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预防保健、康复与慢性病管理、专科疾病危重情况应急处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首席专家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省财政给予每名首席专家每年20万元的补助,发放方式为签订服务协议后由当地财政部门直接给首席专家每月发放1.5万元补助,年终考核合格后另发放当年余下补助。用人单位将为首席专家提供工作场地和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

    记者了解到,已经退休的医生只要具备以下条件就可参与报名:

    一是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二是具有大专及以上全日制医学学历;

    三是身体健康(须提供近1年来体检报告);

    四是年龄不超过67周岁(1951年12月20日后出生);

    五是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六是符合岗位需求的专业条件。

    据悉,报名时间为2018年12月20日8:00至2019年1月19日18:00,可登陆“广东卫生人才网”(网址:http://www.gdwsrc.net/)申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