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部分城市开展种植牙医保限价试点 医保账户余额可支付种牙费用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记者了解到,现在市面上一颗种植牙的花费从6000到2万元不等。种一口牙,少则上万,多则几十万。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就首次提出了对种植牙开展集采。国家医保局也表示,力求上半年推出种植牙地方集采的联盟改革。

    目前,已有不少城市开展了有关种植牙集采和医保限价等的试点工作。浙江省宁波市医保局协调14家种植体、基台、牙冠等耗材的供应商,其中国产和进口品牌各7家,把一颗牙的耗材价格限制在国产1000元,进口1500元之间,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费用定为2000元,消费者可以选择用医保账户历年余额来支付种牙费用。除浙江宁波以外,目前四川、宁夏等地也已陆续开展口腔医用耗材历史采购数据的填报工作,地方集采的试点将对全国种植牙集采和医保限价等工作起到引领和模范作用。

    一名在宁波种牙的消费者表示,之前种牙一颗就要七八千,现在两颗也才7000块钱。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