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香港方舱医院7天建成,5天却只住进去272人

  • 文章导读:香港的疫情始终很严峻,面对如此多的确诊人数,香港的医疗资源不足,医院容纳不了这么多病人,只能选择让轻症患者居家隔离,这更是导致了疫情的蔓延。而内地援港,七天就建起一座方舱医院,然而据《大公报》,《文汇报》报道,香港接手医院后,五天只住进去二百多人,这个效率不免让人唏嘘。

     

    好在在中央的援助下,工人们争分夺秒,日夜不停,经过短短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香港青衣方舱医院建设。香港青衣方舱医院已于前天正式交接给香港政府投入使用,为香港的抗疫工作注入一只强心针。

    青衣方舱医院总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由模块化箱式房屋组成,每个房间都配有基本的家具及床上用品、冷气机、烟雾探测器、灭火器等设施。可以提供约3900个隔离床位,减缓香港医疗资源不足的压力。

    但是《文汇报》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及稳定民生物资,成为香港头等大事。为缓和当中的樽颈位,中央政府先后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推出多项援港措施。其中,中央援建的青衣方舱医院于上周二开始投入运营,提供约3,900张床位,但截至昨晚9时,只有272人入住,入住率约为6.97%,却有数以十万计确诊者滞留社区,负责的保安局解释,工作人员正加紧检查设施内所有装置,设施正逐步开始运作。

    青衣方舱医院由保安局负责运营,该局昨日(5日)回应香港文汇报查询时表示,为确保青衣社区隔离设施运作畅顺,工作人员正加紧检查设施内所有装置,包括一些改善工程,设施正逐步开始运作。截至昨晚9时,中心内共225个房间已供隔离人士入住,涉及272人。过去数天,共23人已完成隔离及离开,并陆续有患者获安排入住。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