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港大喷鼻式新冠疫苗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紧急使用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据香港大学(港大)5日的消息,由港大、厦门大学和北京万泰生物药业共同研发的喷鼻式新冠疫苗,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在中国内地紧急使用。

    消息指出,有份参与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现有的肌肉注射疫苗能够产生全身免疫,但不包括鼻腔和咽喉黏膜,而新研发的喷鼻式疫苗则可以有效阻止病毒进入鼻腔和咽喉黏膜。
     
    另一名有份参与研究的港大微生物学系教授陈鸿霖补充说:“喷鼻式疫苗可以给予儿童、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优先接种。”
     
    研究团队将以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更新喷鼻式疫苗的成分,但袁国勇表示,目前这款疫苗也有效预防奥密克戎。
     
    消息称,研究团队早前已在内地、香港、南非、越南、菲律宾和哥伦比亚等地进行了3期临床试验,得出喷鼻式新冠疫苗对已接种灭活疫苗的人有超过八成的保护力,对未接种的人群则有55%保护力。
     
    消息指,北京万泰生物药业的目标是在未来半年生产2亿剂喷鼻式新冠疫苗。而疫苗若要在香港使用必须得到香港特区政府的批准。(完)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