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未煮熟鸡肉中的细菌会引起格林巴利综合症的风险

  • 作者:洋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格林-巴利综合征(Guillian-Barre综合征)是常见的脊神经和周围神经的脱髓鞘疾病。又称急性特发性多神经炎或对称性多神经根炎。临床上表现为进行性上升性对称性麻痹、四肢软瘫,以及不同程度的感觉障碍。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在未煮熟的鸡肉存在大量能够引发人类格林巴利综合症的空肠弯曲杆菌。
     
            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定义格林巴利综合症为自身免疫性疾病,自身免疫系统攻击周围神经系统,临床表现为上升性对称性麻痹,四肢瘫软,以及不同程度的感觉障碍。少数严重患者可引起致死性呼吸麻痹和双侧面瘫。
     
            到目前为止,这种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的确切起因还不确定,有些国家则把格林巴利综合症的起因归结到寨卡病毒的爆发,手术和疫苗注射也是引起这一疾病的一大诱因。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医学博士琳达·曼斯菲尔德说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这一疾病是由一组特定的基因组合和特定的弯曲杆菌菌株组合而成的。”
     
            除此之外,大部分菌株都是耐抗生素的,对身体伤害很大,目前曼斯菲尔德博士正在就治疗格林巴利综合症的药物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