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新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吃鸡蛋可降低中风风险

  • 文章导读:

            新研究重新开始了关于鸡蛋是否对卒中或冠心病(CHD)风险有益或有害的辩论。
     
            来自7项前瞻性队列研究的新荟萃分析的综合结果表明,每天一个鸡蛋,总中风风险降低12%。另一方面,食用鸡蛋与CHD风险之间没有显著关联。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上。
     
            研究团队在2015年8月前搜索了文献,并在 “定性综合”中纳入了17项前瞻性队列研究。最终数为15项研究。
     
            其中7项研究,包括308,000名成年参与者,评估鸡蛋摄入与卒中风险;另7项研究,共276,000名参与者,评估鸡蛋摄入与冠心病风险。大多数研究在美国进行,有些在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和英国进行。
     
            结果显示,每天1个鸡蛋比较每周食用不到2个鸡蛋人群,总相对风险估计(SRRE)为0.88(95%置信区间[CI],0.81~0.97)。
     
            每周吃多达3.5个鸡蛋也与中风风险降低有关(SRRE,0.90;95%CI,0.86~0.95)相关。
     
            然而,对于总CHD,SRRE呈非统计学显著0.97(95%CI,0.88~1.07)。虽然鸡蛋摄入并没有降低CHD风险,但也没有增加CHD风险。
     
            在CHD风险的荟萃分析或元回归分析中没有发现“明确的剂量效应趋势”。
     
            然而,由于使用来自队列研究的数据,荟萃分析的有效性不能免受观察性研究产生的数据的限制。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