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新冠病毒对亚洲人杀伤力更大!牛津大学研究报告出炉,和美有关?

  • 文章导读: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了深重的灾难,造成不可估量的人员和财产损失。面对灾难,国际社会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抗疫工作。不少国家都投入了新冠疫苗的研制工作,在新冠疫苗的帮助下,部分地区的疫情形势得到有效的控制。然而还没来得及高兴,又传来了一个坏消息。新冠病毒对亚洲人有着更大的杀伤力!牛津大学发表研究结果,与美国有关联?

    研究报告引热议

    日前,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新冠病毒的杀伤力跟人类基因有着直接关系。相关人士表示,大约60%拥有南亚血统和15%拥有欧洲血统的人群,由于携带高风险基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更高,且感染之后面临的死亡和肺衰竭风险也提高了一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印度国内正面临着严峻的疫情形势,而欧洲同样不容乐观,这刚好与研究结果相吻合。此外,美国民众当中也有不少人有着欧洲血统,而新冠病毒至今仍在美国肆虐。

    此事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由于高度的相似性,不少人对此深信不疑。而项目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基因并不是影响个人风险水平的唯一因素,主要原因仍然是年龄的大小。且这并不能完全解释英国非洲裔和少数族裔社区的较高死亡率。该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新冠病毒的研究提供一些新的想法与见解,在现今人类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十分有限的情况下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这也为开发靶向药物提供了一定的依据。

    研究背后的担忧

    相关人士表示,具有如此明显“针对”意味的病毒是否有可能是人为?是否可能为基因武器?再深入思考,甚至可以延伸到生物恐怖主义上,这是十分可怕的一件事。如若属实,嫌疑最大的无疑是美国。美国有着全世界最多的生物实验室,分布在全球各地。更重要的是,美国并未按照相关规定向外公开相关内容,这引起了不少人的怀疑。此前,美国在乌克兰建立的生物实验室,刚建立不久就发生了泄漏事故,给当地带来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还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曝光武汉军运会期间,参会的美军及其家属已经患病,在进一步追查时却遭遇阻碍,让人不寒而栗。加之德特里克堡的离奇关闭、以及美国政府拒绝世卫组织入境调查,更是加重了国际社会上质疑的声音。更重要的是,美国政府在此事上是有“前科”的,甚至出现过拿美国民众进行试验的“黑历史”。如此一来,更应该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警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