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通过网站打广告卖假药 夫妻俩被判刑

  • 文章导读:

     夫妻俩自建官方网站,通过知名网络媒体打广告,销售宣称能根治糖尿病的假药,一年内近200名患者受骗。前不久,北京市石景山区检察院对此提起公诉,石景山区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判处周某夫妇刑罚。

      老张是一名糖尿病患者,2013年1月初,他在某知名网站首页看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糖尿病医院”发布的西洋参黄芪胶囊广告,点击后链接到某网站。该网站称“西洋参黄芪胶囊”由北京糖尿病医院和国际医学科学院糖尿病研究院联合推广,能够彻底治愈糖尿病,确保不复发。老张支付900元,连续服用10天,未见效,于是报警。经检验,老张购买的西洋参黄芪胶囊未经国家批准生产,被认定为假药。后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周某假药销售团伙落网。

      据周某供述,他们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网站,并通过知名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定期向网站交付广告费。患者从网站上看到广告后通过电话与他们联系,他们则会以医生或专家的名义向患者推销药品,在谈好价钱和数量后,通过快递方式将药品送达患者,也有少数患者通过网站直接下订单购买药品。为避免身份暴露,周某用假名字“余剑”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并用假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承租存放假药的房屋、与快递公司签订承运协议,如有患者询问病情等相关情况,周某就谎称自己是中国科学院的医生余剑。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