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余艳红在青海省调研时强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创新

  • 文章导读:8月10~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赴青海调研中医药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立足资源禀赋,把人才和创新摆在中医药事业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促进产业发展,更好保障高原群众健康。青海省副省长匡湧一同调研。

    余艳红深入青海省中医院、青海省藏医院、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中心卫生院、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和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医院特色发展、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藏医药文化和产业发展情况。余艳红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优化了政策供给,加强了服务体系、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医药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余艳红强调,藏医药作为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特色的理论和实践。青海省发展藏医药具有较好基础,形成了医疗、教育、科研、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充分发挥藏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特色优势,聚焦重点病种,瞄准关键瓶颈,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阐明治疗机理,讲清作用机制,规范诊疗方法,提升服务能力。要汇聚拔尖创新人才,建强科研创新平台,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推进藏医药现代化发展。(国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