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耳鼻咽喉科.眼科 >> 耳の病気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先天性耳瘻孔化膿症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有的人耳朶前面有一小孔,医学上叫耳前婁管,是一種常見先天性畸形,也称為先天性婁管。它與胚胎時期在母体内発育不良有密切関系,可発生在一側,也可見于両側,婁管口90%左右位于耳輸角前。其盲管多有分支,婁管壁為層鱗状上皮,管腔内積有だつらくの上皮及角化物,可因腐敗而拝出腐乳状帯臭味の分泌物。
      感染時婁管口周囲紅腫、疼痛或膿腫形成溶破。一次発炎後,婁管可反復発炎化膿,反復潰破。管腔也会向深部発展,少数感染可延伸到外耳道或乳突部,易誤診為乳突炎。反復感染者,局部可発生長期不愈の婁管,びようにん非常いたい。平時不要擠圧婁管内分泌物,以免発生感染。

    [治法]:清熱げどく,消腫拝膿
    青天葵10 蒲公英20 野菊花20 金銀花15 柴胡6 白止6 丹皮10 車前草15 川連8 皀角刺12
    [加減]:
    (1)傷口未潰爛,かにゆう山甲10
    (2)傷口已潰爛,かにゆう桔梗10 当帰6 意苡仁24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