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内科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B型肝炎

  • 文章导读:

    B型肝炎又称為血清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簡称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伝染病。其通過血液與体液伝播,具有慢性携帯状態。因其可能通過性生活伝播,国際上将其列入性伝播疾病。
    本病在我国広泛流行,人群感染率高,在某些地区感染率達到35%以上。拠有関資料,肝炎検測陽性的患者已経達到1.89億,而応就診未就診人数(携帯者)将近4億。是当前危害人民健康最厳重の伝染病。多見于児童及青壮年。

    乙肝臨床表現多様化,易発展為慢性肝炎和肝硬化,少数病人可転変為原発性肝癌。

    薬方:

    鶏骨草20 白花蛇舌草15 丹皮15 郁金12 首烏12 香附9 党参12 白芍9 柴胡9 雲苓15 五味子9 黄精12 女貞子9 来服子10 当帰9 山豆根10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