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婦人科 >> 帯下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骨盤腹膜炎

  • 文章导读:

    骨盤腹膜炎 是婦科の常見病,骨盤所指範囲包括:しきゆう,両側輸卵管與卵巣以及這些器官の附属組織。致病のそいん通常是致病菌感染了内生殖器官。健康の婦女依靠自身の自然防御機制。在通常情況下很少発生此病。生殖器官の自然防御機能有下列幾個方面:

    (1)両側大陰唇自然閉合,遮掩陰道口、尿道口,防止病原体侵入。

    (2)由于盤底肌肉の作用,陰道口閉合,陰道前後壁緊貼,可以防止外界汚染。生過孩子の婦女,由于陰道口松弛,這種防御功能較差。

    (3)陰道上皮細胞中含豊富糖原,在陰道乳酸桿菌の作用下分解為乳酸,維持陰道内の酸性環境。

    (4)しきゆう頚内膜所分泌の粘液形成粘液栓,堵塞頚管,而且しきゆう頚内口平時緊閉,有利于防止病原体侵入。有過這様試験:宮頚粘液栓下1/3能査出細菌,而上2/3査不到細菌。

    (5)育齢婦女しきゆう内膜周期性剥脱,也是清除宮腔感染の有利条件。



    1.急性骨盤腹膜炎
    [治法]:利湿化淤,清熱解毒
    大黄10 白花蛇舌草18 野菊花18 虎杖12 丹皮15 敗醤草30 厚朴12
    蒲公英20 車前子15 沢潟15 丹参15 意苡仁20 白術12 延胡索8
    [加減]:
    (1)熱邪盛者,かにゆう黄岑12 黄栢15
    (2)下腹疼痛,かにゆう香附12 木香9 白芍10
    (3)げつけい量多,去丹参延胡索, かにゆう地楡15 茜草根15 益母草30

    2.慢性骨盤腹膜炎
    [治法]:活血化淤,利湿
    当帰12 赤芍15 丹皮12 木香10(後下) 丹参18 車前子15 毛冬青20
    敗醤草15 金銀花15 郁金15 香附12 菟絲子15 黄耆20 雲苓20 白術15 川楝子9
    [加減]:
    (1)下腹疼痛,かにゆう烏薬12 香附12
    (2)有えんしよう包塊者,かにゆう三稜10 莪術10 夏枯草25
    (3)腎虧虚者,かにゆう補骨脂15 淫羊霍12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