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婦人科 >> 月経病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生理痛

  • 文章导读:

    女性在行経期間或行経前後有軽微腹疼、下墜等不適,這是正常現象。但若這些不適明顕変重,以致影響工作及生活而需要かりよう,則称為痛経。這是一種臨床しようじよう, 而不是独立疾病,它可以由多種因素引起。

    生理痛可分為原発性生理痛和継発性生理痛両種:原発性于初潮後即開始,多為功能性,以未婚未育年軽女性多見;継発性則在行経一段時間後方出現,多為器質性,常見そいん有しきゆう内膜異位、盆腔炎,或戴避孕環引起。

    生理痛多在行経数小時後,或在経前1~2天開始,経期加重,可為腹絞痛、脹痛、墜痛,疼痛劇烈時有悪心、嘔吐、面色蒼白、四肢発冷,甚至虚脱等しようじよう。幾乎毎月発作の痛経使許多女性対行経有一種恐懼感,更加重了生理痛発作,以致産生悪性循環。

    [治法]:調気血,活血化淤,益肝腎
    当帰15 黄耆20 川弓10 桃仁12 丹参12 台烏12 熟地15 女貞子15
    菟絲子15 延胡索12 白術15 木香9 雲苓15 炒白芍12 川断12 高良姜6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