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内科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尿毒症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腎功能厳重障碍,代謝廃物不能拝出体外,以致大量含N代謝産物及其他毒性物質在体内蓄積,水電解質代謝及PH値平衡紊乱,機体内環境的相対穏定被破壊,由此所引起的自身中毒和産生的綜合征称為尿毒びよう。常表現血N升高,並伴有胃腸、神経肌肉和心血管系統的しようじよう,如悪心、嘔吐、腹潟、頭痛、無力、淡漠、失眠、けいれん、嗜睡以至昏迷等しようじよう。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很多。腎本身的疾病,如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等;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腎疾病如高血圧性腎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等;以及尿路阻塞等引起腎実質厳重損傷,大量腎単位破壊,造成厳重腎功能障碍時都可出現尿毒 。

    [治法]:化於拝濁,益気温陽
    大黄10 丹参18 党参18 沢潟12 肉桂5 麦冬12 首烏10 陳皮6 熟地15 黄耆15 川足2条 土別25 枸杞子15 茯苓皮18  意米30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