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腫瘍科 >> 呼吸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肋膜腫瘍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転移性肋膜腫瘍常引起滲出性あくせい胸水,提示病人已有全身転移性しつぺい,預後極差。

      
    【臨床表現】

    約50%肋膜転移癌の病人有あくせい胸水,最常見しようじよう是気短。只有25%あくせい胸水病人有胸痛,通常為鈍性胸痛。有些しようじよう與腫瘍本身有関,例如体重減軽、全身不適と厭食。約20%病人在出現胸水時並無しようじよう,胸水量従少量幾亳升到幾升不等,使患者胸腔完全渾濁,縦隔移向対側;如果一側胸腔変渾而縦隔無移位,病人可能有支気管肺癌合並主支気管梗阻或腫瘤累及縦隔使其固定,或是あくせい肋膜間皮瘤;如果縦隔移向胸水の一側,説明患側胸腔負圧較健側高,肋膜固定術再難以奏効。

    在しつぺい発展過程中,約50%支気管肺癌病人合並胸水,所有細胞類型均可引起胸水,但最常見者為胸腺癌。肺癌病人の胸水多與原発腫瘤同側,也有双側者。

    約50%乳癌転移至肋膜の病人有胸水,多出現在原発腫瘍一側。発現原発乳癌到出現胸水の平均時間為2年,少数病例長到20年。


    [治法]:利水滲湿,化淤散結
    龍葵30 金銀花24 丹参12 川弓10 昆布15 魚腥草24 射干12
    桃仁10 全瓜婁20 桂枝12 陳皮9 雲苓12 亭歴子10 車前子10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