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日本語 >> 腫瘍科 >> 血液-リンパ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白血病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白血病是造血系統最常見一種あくせい腫瘤。其びようり特征為:造血系統中白細胞系統あくせい増生,造成全身組織與ないぞうの広泛浸潤と正常造血功能衰竭。
      該病在臨床上常見ひんけつ、発熱、出血(皮膚淤斑、歯鼻或眼結膜出血、或咯血、尿血、便血等)、疲乏,胸骨圧痛以及肝、脾、ぐりぐり腫大等表現。
      該病多発生于児童及青壮年,在35歳以前のあくせい腫瘤患者中,此病是発病率と死亡率較高のあくせい腫瘤之一。

      
    [そいん]: 
      外因是発病不可缺少の条件,主要有三種:
    1.物理性: 主要有放射線、紫外線,以石棉為代表の粉塵せんい,以cadmium 、瀝青為代表の各種有害ぶつしつ。長期接触上述ぶつしつの患病機会比不接触者高3~10倍。如日本広島原子弾,前甦聯核電站事故都引発了相当数量白血病患者。
    2. 化学性: 白血病80%與環境汚染有関。
    3. 生物性: 由ウイニルスと細菌引起。
    内因主要有以下五種。
    1. いでん: 白血病家族史有多代連続高発,有時比一般人群高出3~4倍。
    2. 精神: 與較長時間精神圧抑、郁悶有関。
    3. 免疫: 抵抗力減弱或失霊均易発生該病。
    4. 不良嗜好: 包括吸煙嗜酒、へんちよう,不科学烹調等。
    5. 営養方面: 食譜中維生素、砿ぶつしつ以及蛋白質、脂肪、糖、せんい素等缺乏或失去平衡等都可造成内環境紊乱。


    [治法]:清熱解毒,活血,養陰
    紫花地丁18 金銀花15 茜草10 知母12 麦冬10 白芍10 北沙参12 五味子8
    青蒿10 蒲公英15 丹参12 半枝蓮10 川弓12 黄薬子10 白花蛇舌草12 黄耆24 党参18
    [加減]:
    (1)高焼導致神志不清者,かにゆう水牛角35 生石膏30
    (2)食少便溏,かにゆう淮山18 白術15
    (3)伴有ぐりぐり腫大,かにゆう すつぽんの甲15 海藻15 生牡蛎30 夏枯草20
    (4)心悸気短,面色蒼黄,失眠多夢,かにゆう遠志10 炙甘草5 山萸肉10
    (5)有出血現象,かにゆう三七粉8 藕節15 阿膠10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